2012-02-23

Sony、HTC、Samsung 最期待的話題手機總整理

分享至Plurk

自從2011年第4季iPhone 4S正式上市之後,Android 陣營的手機市佔率竟面臨首度下滑的局面!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 的調查結果,2011第4季全球的智慧手機銷售量達到1億4,900萬台,其中Android 系統手機售出7,590萬台,佔了50.9%,而Apple售出了3,550 萬台,佔了 23.8%。iPhone 4S 的熱銷不但削減了Android 的市佔率,還讓Apple一舉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製造商及第三大的手機製造商。
發生這樣的窘境,Android 陣營的品牌則各自準備祭出什麼法寶呢?小編整理了2012上半年最令人期待的幾支新手機,讓大家先睹為快!
【HTC統合茫茫機海 經營單一品牌系列】
HTC一向以機海戰略攻佔市場,2011整年度光是在台灣就大約有14隻手機上市,好處是消費者可依照個人不同的需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機。但每隻手機的命名及特點真的讓人難以記憶,對於產品系列來說,感覺缺乏了主力以及系統性。
HTC去年共推出約14隻手機
▲HTC去年共推出了大約14隻手機,但哪一隻算是旗艦機呢?圖片提供/網路搜尋
而今年據消息指出,宏達電將在2月26日的MWC大展上推出全新的「One」系列,搭載Android 4.0作業系統及HTC Sense 4.0操作介面,一次發表四支手機HTC One X(之前的HTC Endeavor)、HTC One S (之前的HTC Ville)、HTC One V以及HTC One XL。
其中的高階機種HTC One X 將搭載NVIDIA Tegra 3, 1.5GHz四核心處理器、1GB RAM、32 GB儲存空間,並擁有4.7吋1,280 x 720pixels 解析度螢幕。採用最新的 Android 4.0 作業系統及HTC Sense 4.0 操作介面,並內建 800萬畫素數位相機和200萬畫素前置視訊鏡頭,並配備 LED閃光燈、F2.2大光圈與 28mm廣角鏡頭等功能。藍芽採用的是 4.0技術,音樂方面也搭載了Beats 音效,還有NFC近距離無線通信,功能可以說是一應俱全。
國外網站找到的HTC ONE X曝光照,最明顯不同就是變成三個功能鍵。
▲國外網站找到的HTC One X最新的曝光照,最明顯的不同是螢幕下的觸控功能鍵由四個減少至三個,其他設計大致相同。 圖片來源/Pocketnow
HTC One S則採用Qualcomm MSM8960 S4, 1.5GHz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配備 4.3 吋、960 x 540pixels解析度Super AMOLED螢幕,並擁有可拍攝 1080P Full HD高畫質影片的800 萬畫素相機,以及一顆 VGA 前置鏡頭,且機身厚度僅 8mm,是目前宏達電最薄的智慧型手機。
HTC One S (HTC Ville)機身曝光照
▲HTC One S (HTC Ville)機身曝光照。 圖片來源/Pocketnow
HTC去年推出全球首款Beats Audio 手機,即受到熱烈迴響,因此今年也將再推出一款Beats Audio 手機HTC One V,據傳將搭載 3.7 吋螢幕、1GHz 的單核心處理器、1GB RAM 以及 500 萬畫素相機,估計下半年則會推出HTC One XL,目前規格尚未曝光,就一起等待2/26 MWC大展上HTC所公布的消息囉!

HTC One X、S、V規格比較表:(僅參考,實際規格以官方公布資料為準)


HTC One X(Endeavor)
HTC One S(Ville)
HTC One V
處理器
NVIDIA Tegra 3,1.5GHz 四核心處理器
Qualcomm MSM8960 S4,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
1GHz 單核心處理器
作業系統
Android 4.0
Android 4.0
Android 4.0
操作介面
HTC Sense 4.0
HTC Sense 4.0
HTC Sense 4.0
螢幕規格
4.7 吋1,280 x 720pixels
4.3 吋960 x 540pixels
3.7 吋
記憶體
1GB RAM、32GB儲存空間
1GB RAM
1GB RAM
相機
800 萬畫素
200萬畫素前置鏡頭
800 萬畫素
30萬前置鏡頭
500 萬畫素


【HTC Sense 4.0即將現身】
HTC Sense的操作介面一直讓使用者津津樂道(也是小編本身的最愛),而新版本 HTC Sense 4.0的發表當然也是眾人期待的焦點。小編找到國外 3C 網站發布的一系列據說是HTC Sense 4.0 操作介面的截圖。話不多說,立刻看囉~
HTC Sense 4.0 在螢幕上鎖時,可以顯示各種程式訊息,約會提醒甚至是相簿及聯絡人資料。
▲HTC Sense 4.0 在螢幕上鎖時,可以顯示各種程式訊息,約會提醒甚至是相簿及聯絡人資料。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以橫向來顯示的話,訊息也會自動轉變成橫向排列,同樣的簡潔乾淨。
▲以橫向來顯示的話,訊息也會自動轉變成橫向排列,同樣的簡潔乾淨。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橫向模式瀏覽股市及天氣資訊,看起來動態及透明感效果都非常好。
▲橫向模式瀏覽股市及天氣資訊,看起來動態及透明感效果都非常好。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橫向瀏覽聯絡人資料及相簿
▲橫向瀏覽聯絡人資料及相簿。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HTC Sense 4.0 內建的佈景主題。
▲HTC Sense 4.0 內建的佈景主題。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全球首款SONY品牌的智慧型手機】
2011年底,Sony宣布買下Sony Ericsson的股權,讓市場都很期待Sony接下來的動作。而不久前,Sony Ericsson 發表了首款以母公司「Sony」為品牌的智慧型手機Sony Xperia S。採用支援BRAVIA技術的 4.3 吋、720P HD解析度螢幕,內建Qualcomm Snapdragon S3 MSM8660、1.5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RAM、32GB ROM,並搭載了高達1,200萬畫素的Exmor R相機。初期會採用Android 2.3.7作業系統,未來則將提供 Android 4.0版本的升級服務。
Sony Xperia S上市將提供黑、白兩色可選擇,採取弧形設計,提供舒適的操作手感。
▲Sony Xperia S上市將提供黑、白兩色可選擇,採取弧形設計,提供舒適的操作手感。圖片來源/Sony Ericsson

而日前又有Sony Xperia S 的實機照在中國大陸網站曝光,並且還曝光了小一號的Sony Xperia S,應該就是之前傳聞中的Sony Xperia U啦。規格比Sony Xperia S 略低一些,採用3.5 吋螢幕、1GHz雙核心處理器以及500萬畫素相機,看來應該是打算進攻中價位市場。
兩隻外型除了尺寸大小之外,其餘部分看似都相同

▲兩隻外型除了尺寸大小之外,其餘部分看似都相同。圖片來源/ it168
Sony Xperia S同時間發表的Sony Xperia Ion則為 AT&T 的客製機種,是首款搭載 LTE 技術的 Sony 手機,螢幕採用較大的4.6吋、720P HD解析度螢幕,其餘規格則大致相同;不過Sony Xperia Ion還有支援microSD 記憶卡擴充,由於 Sony Xperia Ion 為 AT&T 客製的 LTE 機種,所以目前並沒有在台灣推出的規劃。
Sony 與AT&T 的客製機Sony Xperia Ion
▲Sony 與AT&T 的客製機Sony Xperia Ion。圖片來源/geeky-gadgets.com
首發新機Sony Xperia S 從外型來看真的是非常優美,首創的發光透明帶設計,更是讓人過目就難忘,機身尺寸為 128 × 64 × 10.6mm、重量 144g,雖然不是市場上最輕薄的機種,但是極簡外觀及精緻設計絕對是Sony 手機一貫的強項。螢幕解析度高達1,280 x 720pixels,搭配獨家Mobile BRAVIA 顯示技術,支援NFC功能,以及PS 認證的行動遊戲功能,真的是娛樂性能非常強大的一支手機啊。
Sony XPERIA S採用抗污材質的外殼設計
▲Sony Xperia S採用抗污材質的外殼設計,搭載 Mobile BRAVIA® Engine 顯示技術的 Reality Display 螢幕,可提供清晰銳利的超廣角 4.3 吋 LED 背光螢幕。透過光反射降低技術,即使身處室外仍能取得清晰的畫面。圖片來源/Sony Ericsson
螢幕下方的透明發光帶不只是設計來看的而已,在來電顯示、或是有未讀訊息的時候都會發光提示,非常有科技美感。
▲螢幕下方的透明發光帶不只是設計來看的而已,在來電顯示、或是有未讀訊息的時候都會發光提示,非常有科技美感。圖片來源/Sony Ericsson
Sony XPERIA S的機身右側設置了 microHDMI,搭配輸出線就可以提供輸出至大螢幕,瀏覽影像更過癮。
▲機身頂部的是電源鍵、按鍵鎖及3.5mm耳機孔,並且支援FM收音機與xLOUD 音量提升功能。圖片來源/Sony Ericsson
Sony Xperia S的機身右側設置了 microHDMI,搭配輸出線就可以提供輸出至大螢幕,瀏覽影像更過癮
▲Sony Xperia S的機身右側設置了 micro HDMI,搭配輸出線就可以提供輸出至大螢幕,瀏覽影像更過癮。圖片來源/Sony Ericsson
支援Sony旗下相關產品,讓娛樂功能更全方位。
▲支援Sony旗下相關產品,讓娛樂功能更全方位。圖片來源/Sony Ericsson
Sony Xperia S 實機照
▲Sony Xperia S 實機照。圖片來源/The Verge
Sony Xperia S 實機照
▲Sony Xperia S 實機照。圖片來源/Pocket-lint
【Samsung Galaxy S III 體積更薄、規格更強】
Samsung去年推出最薄的智慧型手機Galaxy S II,整體厚度只有 8.49mm,但據消息指出Samsung會把 Galaxy S III 的厚度更進一步壓縮至7mm,比起Motorola RAZR更薄。
手機規格方面,據說會使用四核心處理器、1200萬像素拍照鏡頭、200萬像素視訊鏡頭,4.7吋1280×720 Super AMOLED Plus螢幕及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系統,操作更順暢並且更省電。而外觀設計也推測沒有任何實體按鍵,另外,也有可能加入支援 4G LTE 網路模式。雖然官方尚未公開任何資訊,但媒體們都猜測Galaxy S3將會在3月15日的產品發表會上公布。
Samsung Galaxy S3推測外型圖
▲Samsung Galaxy S3推測外型圖。圖片來源/Galaxys 3iii.com
無論3月15日Samsung要發表的是否是Galaxy S3,從去年的Galaxy S2以及Galaxy Note造成的話題與熱銷來看,Samsung即將推出的下一款手機肯定也會是話題之作。畢竟,來自韓國的Samsung就是很會炒話題的啊!至於小編個人則是非常~期待Sony Xperia S的正式發售,希望可以馬上入手一隻!順利的話,到時候就可以開箱給大家看囉~
接著也推薦目前市場上討論熱烈的3C話題商品,大家參考看看吧!
ASUS EeePad 2 10吋 至尊變形平板 TF201 32G
ASUS EeePad 2 10吋 至尊變形平板 TF201 32G。提供店家/南屯手機王
Apple iPad 2 64G WIFI+3G 白色/黑色
Apple iPad 2 64G WIFI+3G 白色/黑色。提供店家/EZMORE
PS Vita主機 3G版
PS Vita主機 3G版。提供店家/夢遊館
RITEK錸德Splendid 4400mAh行動電源
RITEK錸德Splendid 4400mAh行動電源。提供店家/最便宜網路量販店
HTC Sensation XL Beats Audio感動機
HTC Sensation XL Beats Audio感動機。提供店家/采昇通訊
《相關商品》
《延伸閱讀》

分享至Plurk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