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4

Pinterest - 創造你的圖片社交網!

分享至Plurk

Pinterest
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人手有一組FB帳號
其實國外現在除了FaceBook以外,另一種社交網站Pinterest也慢慢流行起來
Pinterest其實就是一個圖片分享類型的社交網站
使用者可以自己設定不同的主題來分類
然後收集並管理自己喜歡的圖片再和好友分享
小編覺得之所以會慢慢流行
是因為他省去的很多繁雜的文字介紹
而是利用了大量的圖片可以讓使用者快速閱讀(觀賞?)

使用的方式:
1. 申請個人帳號很簡單,只有你有FaceBook的帳號,在首頁的部分可以直接點選「Login with FaceBook」登入

Pinterest
▲Pinterest登入頁面。圖片來源/Pinterest

2. 登入之後基本上會出現要你選擇想要追蹤的類型,依步驟通通選擇完畢之後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選擇【Categories】就可以依照分類來搜尋你想要查看的類別。
Pinterest

▲登入之後可以選擇你想看的類別。圖片來源/Pinterest

3. 把滑鼠移到你喜歡的圖片上,就會出現【Repin、Like、Comment】選擇【Repin】就可以把這張圖片收集到你自己帳號內的指定圖片夾裡。
pinterest
▲滑鼠指過去喜歡的圖片上就會出現可以Pin的按鈕。圖片來源/Pinterest

4. 點了【Repin】,下面可以選擇你自己指定的圖片夾,然後下方可以附註說明,接下來按【Pin it】就完成了。
pinterest
▲按了Repin之後,可以選擇想存放的圖片夾並附註說明。圖片來源/Pinterest

5. 當然你也可以點選圖片,就會進到Pin這張圖片的主人帳號裡,裡面可以看的到Pin主收集的所有照片,如果剛好這個Pin主收集的照片也是你喜歡的類型,你就按下【Follow】,就可以追蹤他了,當然如果有朋友也有玩Pinterest的話,也別忘記追蹤你的朋友喔!
pinterest
▲按下Follow之後可以追蹤朋友Pin的圖片。圖片來源/Pinterest

6. 回到你自己的帳號中,所有的圖片都會依照你設定的資料夾分好,之後找任何的靈感或圖片都變得更加方便了!!
pinterest
▲登入自己的Pinterest之後,所有圖片夾都會分類清楚。圖片來源/Pinterest
 
7. 如果你電腦裡有很棒的照片想跟大家分享,當然你也可以自己上傳喜歡的圖片,點選右上方的【Add】之後,再選擇【Upload a Pin】就可以上傳自己電腦中的圖片。
pin
▲按了畫面右上方有個小小的Add+之後,就會跳出這個畫面。圖片來源/Pinterest

8. 而Pin下來的圖片,除了加上說明以外,也可以讓圖片代價錢(目前只能標註美金),方法就是在你自己的圖片中滑鼠指過去,然後選擇【Edit】
pin it
▲如果是想販售的商品照片也可以利用此方式來標價。圖片來源/Pinterest

9. 在【Description】可以輸入價錢,記得前面要加上”$”的符號才可以唷,然後【Link】是輸入這張圖片想要連結的網址,最後按下【Save Pin】就可以存檔了。
pinterest
▲目前價錢都是以美金計算。圖片來源/Pinterest

10. 成功之後,你的照片左上角和下方就會出現價錢啦。(是美金的價錢可不是台幣呀)
pinterest
▲以標價完成的照片會出現在左上方。圖片來源/Pinterest

11. 最後最最最重要的,就是在樂天逛到喜歡的商品時,例如可愛的包包,好吃又美味的甜點,也可以直接Pin下來,不需要另外存圖片唷。
樂天pinterest
▲樂天市場商品頁也可以Pin照片了。圖片來源/台灣樂天市場

12. 按下了【Pin it】就可以選擇你想存放的圖片夾,然後這張美美的圖片就會自動收集到你的個人帳號圖片夾裡了!
pin
▲按下Pin it之後記得加上備註喔。圖片來源/台灣樂天市場

說了這麼多,是不是很想立刻擁有自己的Pinterest勒,其實在做圖片夾分類的時候最頭痛了,因為Pinterest的世界太大,很多種類的圖片真的很難區分是屬於哪一類。
但是 P編看過一個很不錯的分法,就是用顏色來分別,只要圖片大部分都是黃色的,就通通丟到寫著Yellow的圖片夾,而圖片大部分是紅色的,就通通丟到red圖片夾,是不是很棒的分類法呢?
現在不囉嗦,現在立刻去申請一個,用圖片建立屬於你的小世界!
Pinterest網址:http://pinterest.com/


《相關商品》
《延伸閱讀》

分享至Plurk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