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粉絲樂電影》瑜珈熊 YOGI BEAR

分享至Plurk

瑜珈熊 YOGI BEAR

 

世人喜愛的「瑜珈熊」登上大螢幕了,這隻愛偷野餐籃的調皮熊熊即將展開全新歷險。《瑜珈熊》是結合真人實景與電腦繪圖的3D冒險動畫片。


榮獲奧斯卡獎提名的丹艾克洛德(《溫馨接送情》)替傑利史東動物園裡最著名的麻煩鬼「瑜珈熊」配音;兩度艾美獎得主(《週六夜現場》)暨六度葛萊美獎得主賈斯汀則替瑜珈熊的死黨兼共犯「布布」配音 ,經常協助瑜珈熊阻礙傑利史東動物園的顧客用餐。

瑜珈熊 YOGI BEAR

 

瑜珈熊總是靠著小聰明和飛毛腿一邊成功逃開忿怒的露營遊客,一邊驚險躲避視他為眼中釘的動物園管理員史密斯,不過他和死黨布布即將面臨他們這輩子的最大危機,那就是…

傑利史東動物園將被賣掉!

為了市府管理資金及選舉造勢活動的需求,布朗市長計劃把傑利史東動物園賣給伐木工會,這表示當地每個家庭將無法再體驗戶外大自然的美麗,而更慘的是,瑜珈熊、布布及他們的所有朋友們就會被趕出他們從小到大唯一的家。面對這個前所未有的挑戰,瑜珈熊必須證明他確實「比一般的熊還要聰明」,所以他、布布與動物園管理員史密斯合作,設法拯救公園免於被迫永遠歇業。

瑜珈熊 YOGI BEAR

 

「瑜珈熊」是最備受喜愛電視卡通人物之一,當初只是漢娜巴巴拉系列節目《The Huckleberry Hound Show》中的一個單元,之後於1961年成為獨立節目。「瑜珈熊」節目在電視播出後大獲成功,並於1964年發展為全國連載的連環漫畫,成為漢娜巴巴拉旗下首次登上大螢幕拍成電影《Hey There, It’s Yogi Bear》的卡通人物,之後「瑜珈熊」系列還推出幾齣影集及1小時特別節目。

 

【關於製作】

人生就是一場野餐

 

對全世界的人來說,瑜珈熊的名字令人立刻聯想到戴著俏皮帽子、身形像洋梨的貪吃熊形象,這隻可愛的調皮熊老愛偷搶別人的野餐籃,並自認比一般的熊聰明,他胡鬧又滑稽的行為使得傑利史東動物園成為卡通世界的勝地。

瑜珈熊 YOGI BEAR



談到《瑜珈熊》這個人氣寵兒,導演艾瑞克布烈維格表示: 「我一直很喜愛瑜珈熊,他很任性,為所欲為,但內心卻很善良,只是永遠無法克制美食的誘惑,他咕咕叫的肚子告訴他要迅速地搶走桌上的派才不會被逮到,他就像個大孩子,我想他代表我們所有人的某種性格,他可能是隻熊,不過他所做的許多事純粹是出於人性。」

瑜珈熊 YOGI BEAR



唐納迪萊恩跟凱倫羅森佛擔任《瑜珈熊》的製片,他表示:「大家想到瑜珈熊都免不了會心一笑,他是歷久不衰的經典角色,一想到他,我的腦海中就浮現他的逗趣聲音。」

艾瑞克布烈維格補充表示:「卡通原作就是閤家大小都喜愛的作品,我很樂意把這個故事搬上大螢幕,拍成一部大型的歡樂家庭電影,我相信父母們也能夠跟孩子們一起享受這部作品,並從中體會到一些意義 。」

瑜珈熊 YOGI BEAR



《瑜珈熊》電影賦予這個經典故事新貌,不過一方面尊重原本歷久彌新的元素,包括角色性格、玩世不恭的幽默及瑜珈熊不斷挑戰權威者的情節;另一方面也營造現代的調性及創造全新的故事線。艾瑞克布烈維格表示:「我們刻意避免表現出確切的時期,會有現代的衣服和車子,不過你不會看到瑜珈熊使用任何可能標示出時代的電子化產品。我想第一次看到瑜珈熊的小孩會認為這是一隻很棒、很瘋狂的熊,會從露營地的廢棄物中造出飛機,至於其他人也能聯想到他們既熟悉又喜愛的角色。」

瑜珈熊 YOGI BEAR



這隻淘氣的臭屁熊及他打著招牌蝴蝶結的溫和夥伴布布深受各世代人們的喜愛,製作人員特別找來兩位出色演員來配音,以傳神詮釋出這對經典活寶的逗趣性格,分別是丹艾克洛德以他受歡迎的磁性中音替瑜珈熊配音;以及歌壇天王賈斯汀替布布配音。



丹艾克洛德開心地回想他當初對這個角色的印象,他表示:「每週三下午放學後,我的娛樂就是觀賞卡通《瑜珈熊》,在所有卡通角色之中,他最平易近人,也最溫馨和最樂觀,不過他也有點無法無天,這點我倒很喜歡,他跟布布的友情很棒,兩人內心完全沒有一絲心機,我想這正是賈斯汀這種世代的年輕人也會喜歡他們的原因。」

瑜珈熊 YOGI BEAR



賈斯汀回應這種經驗,他表示:「回到我小時候讀書時,我會拖延不寫功課看卡通《瑜珈熊》,那是我下課後和週日早上固定收看的節目,之後我發現我父母竟然也是跟著《瑜珈熊》一起長大,看到瑜珈熊使我感覺又回到童年。」



瑜珈熊和布布是全電腦繪圖的動畫角色,跟這部真人實景電影中的人類角角互動,如艾瑞克布烈維格表示,這種設計的目的是為了使「瑜珈熊和布布看起來跟真人演員一樣逼真,有閃爍的雙眼及濕潤的鼻子,充滿熱情、細膩和敏銳度,而不只是平淡的卡通人物,我們的攝影指導彼得詹姆斯使他們的螢幕影像跟所有演員一樣生動突出,我要他們呈現出栩栩如生又完全立體的生動形象。」

瑜珈熊 YOGI BEAR

 

這部電影以全3D方式拍攝,使用艾瑞克布烈維格稱為「終極系統」(ultimate system)的最新一代立體攝影(stereo photography)技術,傳達出融合各種元素的特殊效果,如導演所描述:「這種影像會令觀眾前所未見,這種層級的先進技術一年前都還不存在,我們以全新3D攝影機捕捉到的解析度、清晰度和細緻度令人驚豔,我們還把這種攝影機系統放置在未曾有過的地方,包括樹木頂端和激烈水流之下,並從森林上方200呎高的伸降機結構上飛下,以捕捉到瑜珈熊拉著勉強湊合的滑翔機從上往下衝以搶走野餐籃的經過,屆時觀眾也會跟隨著瑜珈熊的觀點經歷這趟飛行旅程。」

瑜珈熊 YOGI BEAR

 

《瑜珈熊》的導演是奧斯卡獎得主的最佳視覺效果高手艾瑞克布烈維格(《地心冒險》、《魔鬼總動員》);製片是唐納迪萊恩(《謊言對決》、《傻愛成金》)及凱倫羅森佛(《暮光之城-無懼的愛》、《暮光之城2:新月》;執行製片是詹姆士戴爾(《傻愛成金》)、安卓哈斯(《購物中心超級警探》)及李柏格(《博物館驚魂夜》。編劇則是長期編劇兼製片夥伴傑佛瑞文提米利亞&約書亞史坦寧(福斯電視台影集《70 年代秀》、《牙仙大帝》)及布萊德柯普蘭德(《荒野大飆客》),角色塑造來自漢娜巴巴拉的電視卡通影集。



主要技術人員包括攝影指導彼得詹姆斯(《27件禮服的祕密》);製作設計大衛山迪佛(《地心冒險》);剪輯肯特貝達(《疤面大鏢客》);服裝設計麗茲麥奎格(《傻愛成金》的助理設計);以及視覺效果監督貝絲派特森(《無敵浩克》)。



《瑜珈熊》在紐西蘭實地拍攝,取景地點位於羅托魯瓦(Rotorua)與塔坡(Taupo)之間的北島奧克蘭區(Auckland) 及中央高原的華卡瑪魯(Whakamaru)附近。

 

瑜珈熊 YOGI BEAR 中文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sZrLDHnrcY



瑜珈熊
Yogi Bear

上映日期:2011/02/03

類  型:動畫、喜劇

製  片:唐納迪萊恩、凱倫羅森佛

導  演:艾瑞克布烈維格

編  劇:傑佛瑞文提米利亞、約書亞史坦寧

配音演員:丹艾克洛德、賈斯汀、安娜費莉絲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資料圖片提供:華納兄弟

文章來源 >> 樂天市場網路購物網-日本NO.1的線上購物中心

本文同步刊載於 《粉絲樂電影》瑜珈熊 YOGI BEAR - 樂天誌 - 樂天市場

分享至Plurk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