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0

【試吃】拿破崙先生 Mr. Napoleon.純濃甘納許 -- 開了我關閉已久的大食怪甜點胃!

分享至Plurk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不知不覺~兩個月又過去,時間真的過好快,不久前又在月月那邊看到百人試吃的活動,
一看到這次試吃的品項讓我的眼睛馬上發亮,因為是甜點.甜點.甜點~(轉圈+灑花)

不知道有沒有捧油們有注意到~我很久沒有吃蛋糕這類的甜食了。牛軋糖是吃很多~:P
加上最近沒什麼積文~所以這次當然沒想多久就報名~也很開心又有機會參加百人試吃。
而這次百人試吃活動店家是已經算很有名的團購店家 ─ Mr. Napoleon 拿破崙先生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Mr. Napoleon 拿破崙先生.純濃甘納許 (NT$180)

原本想星期五到貨就是假日想用自然光拍,結果假日剛好都是陰雨天,真是可惡啊~"
這次真的很準時到貨,不過是哥幫忙收的,回到家的時候~就看到它出現在冷凍庫了。

潔白的盒裝感覺很有質感,上頭簡單印著Mr. Napoleon,像是拿破崙給的禮物~:P
是說這一盒感覺比正常的蛋糕盒還來的大一些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紙比較硬的關係。

右上角有用小貼紙標示著口味~因為他們的口味其實很多,而這次口味是純濃甘納許,
或許很多捧油和我一樣~一開始看到甘納許會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聽起來真的很文雅,
我是則是想到咖啡(可能因為x納頌的關係") 結果一查~發現原來甘納許就是巧克力~!

查了一下~甘納許─Ganache,簡單的說就是加入乳製品軟化製成的巧克力,比較滑順,
在甜點中很常見~常被運用於製作各種巧克力產品,像生巧克力、松露巧克力、內餡等。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看盒身側面,有拿破崙家的資訊,一看讓我滿驚訝的,居然是在我們中和這裡欸~!
或許該找天到店面看看才是。另外這裡也可以看到他們家拿破崙可愛的logo字樣。


雖說這外盒整體觀感是白色,但其實在底邊有綠色與淡黃色製造成邊框效果的線~
深橄欖綠配鵝黃色~加上他們的Logo的咖啡字樣~這喜歡這樣的配色~(~ ̄▽ ̄)~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要準備打開看到寬邊側面,發現也有他們的logo,還有提醒食用方式、保存期限在盒底。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對食物來說保存期限與食用方式是最重要的,因為會影響口感與好吃的程度,很重要!

回家時一看到它放在冷凍還有點懷疑哥放錯,因為想說這派皮蛋糕為什麼要放冷凍呢~?
一看到底部~發現還真的是,還強調不能放常溫過久,而最佳的賞味期限是到貨後三天,
雖然知道要冷藏的蛋糕通常不能放久,不然就是放冷凍,而這原本就放冷凍也只能三天"

不過如果真的好吃,是說我一個人兩天也能把一條大蛋糕解決嘿~(有過這樣的紀錄~:P)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他們的盒裝很特別,一開始看到這樣的扣住貌~我還以為是要先把扣的打開,結果...
原來這也是發上下盒裝~是用拉出的方式,一拉開來,馬上發現還有隔一層包裝紙,
而且這霧面透明的紙上頭還有一位騎士騎馬~我想應該就是那位 拿破崙先生 吧~:P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把蛋糕搬出來打開包裝紙,發現這層的包裝方式也很特別~上層派皮與下層蛋糕分開,
我想大概是怕派皮和下層接觸會讓派皮溼軟掉、失去酥度吧~! 我的派皮斷掉了...╥﹏╥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先把上層派皮移開~把下頭的蛋糕體拿出來,因為是從冷凍拿出來,所以整體很硬實。
也較容易移動,但再抽開包裝紙的時候,發現已經有不少碎酥皮,運送路途太堅辛了...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冷凍狀態可以明顯分辨出層次,最上層這厚實的巧克力與核桃的出現讓我眼睛一亮~
口味的變動就是在這層~這冰凍的固體狀態~讓我突然又想念起我愛的巧克力布朗尼。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純濃甘納許 (NT$180)

把剛剛上頭移開的酥皮拿回來給它戴好帽子~這就是拿破崙蛋糕一蓋的樣子,整體不小。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一眼看過去~它還真的很多層,加酥皮~大致上看起來像六層,不過吃過後發現有七層~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因為從冷凍拿出來,所以這蛋糕可真的不好切,因為建議不能退冰太久,所以我就硬切"
結果太大力壓~手痛了一陣子,而且我後來才熊熊想起來~盒底有教怎麼切說...( ̄▽ ̄)"

切下一塊~因為它還呈現堅實的冷凍狀態,所以看不太到隱藏在核桃甘納許下的的藍莓層,
仔細來分析是:酥皮→核桃甘納許→藍莓醬→蛋糕→酥皮&奶油→巧克力蛋糕→酥皮&奶油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一開始沒有特別注意,後來一吃,才發現酥皮與蛋糕間還有奶油,我想應該是為了黏附。

第一塊時~沒有退冰多久就吃。一咬下~最明顯硬實的地方就是那層主角層─純濃甘納許。
硬硬的吃~感覺很像吃布朗尼~吃到嘴裡後才在口中慢慢化開~巧克力的甜度也愈漸明顯。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甘納許中不時吃到核桃碎粒,退冰愈久,純濃甘納許的口感也就更順滑濃郁~很對我味。
而藏在甘納許下頭一層薄薄的藍莓醬也是退冰過後才比較明顯看的到~與吃的到藍莓味。

在我印象中~我沒有很愛藍莓醬配巧克力,因為以前吃到的大蛋糕中都覺得藍莓醬搶味,
所以一開始也在想這藍莓醬的加入會不會讓我不愛~結果一吃發現相反,藍莓醬並不多,
而藍莓獨特的酸甜的莓果味反倒有調合甘納許濃郁的巧克力香甜~使巧克力甜吃來不膩。

上層的酥皮硬酥脆,雖然看起來薄,但吃來是有小厚度,帶酥油香氣,配上蛋糕很搭~
下頭的蛋糕體單吃起來就感覺比較乾粗了些,不過配著上頭化開後濃郁、滑口的甘納許,
蛋糕的麵粉口感與之互相平衡,中間夾層的酥皮仍有脆碎度,加了奶油有增加滑潤口感~

不過這奶油的味道就是一般的白奶油~口感上奶油有加分,不過單吃這奶油味我不太愛~"
但其實整口一起吃~奶油味並不明顯,主要是甘納許濃郁的巧克力香甜來掌控整體味道。
整體吃來口感相當豐富~尤其是退冰五分鐘後甘納許的濃郁不過甜膩泥潤口感超得我心~!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好吃是好吃,不過真的不太容易吃,因為上層甘納許很厚,所以咬時容易只吃到三層~"
味道與口感上都有有差,因為如果只吃上層甘納許會覺得過濃甜,整體一起吃才好吃!
我想如果能把那層純濃甘納許平分到下層,不要全集中在上層~食用時比較容易全吃到。
部落客,拿破崙,蛋糕,千層,巧克力,派皮
其實在我印象中~我以前有在烘焙展上吃過他們家的蛋糕,但是印象中就覺得普普而已,
結果這次一吃~發現和印象中的完全不同,可能真的是日為當時吃到的有退冰過的關係。
這次吃這拿破崙真的很對味~連通常說普普的爸都說好吃,還說甘納許那層下手下很重。

吃過這款後~讓我對其它口味提高興趣,後來仔細去看口味~發現居然有我愛的乳酪口味!
還有月月有吃的約瑟芬冰塔也讓我很動心~早知道就順便買了~這是會想一吃再吃的滋味~
【拿破崙先生】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連成路134巷3號
TEL:02-2243-7588
店家樂天:
http://mr-napoleon.shop.rakuten.tw/?scid=mr-napoleon-bloger120204-33
前往看更多樂天美食:
http://www.rakuten.com.tw/category/food/?scid=Food-bloger120204-33


《相關商品》
文章來源>>>樂天市場網路購物網-日本NO.1的線上購物中心
本文同步刊載於>>>【試吃】拿破崙先生 Mr. Napoleon.純濃甘納許 -- 開了我關閉已久的大食怪甜點胃!

更多蛋糕甜點網購美食>>>熱門蛋糕甜點、網購美食的購物商城 
更多網購美食甜點>>> 樂天網購美食地圖-超夯甜點、伴手禮名產、老字號美食名店...你按讚打卡,樂天市場幫你排隊喔       

分享至Plurk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