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試吃邀約---CUTTY SARK英式茶館部落客見面會之環境編

分享至Plurk

很高興接受此次的邀約,在北投行義路的CUTTY SARK英式茶館舉辦英式下午茶會。
很高興接受此次的邀約,在北投行義路的CUTTY SARK英式茶館
舉辦英式下午茶會。
沒看到顯眼的招牌,根本不會認為這裡是茶館,
只是一般的私宅,無尾巷也沒辦法停車,
還好路邊可以停,否則真是不方便。
石造堆砌出城堡的意象
石造堆砌出城堡的意象
石造堆砌出城堡的意象
旁邊的大郵筒聽說也是百年老物
只有說這茶館頗為用心營造氛圍,從大門處處都是不同於一般。

大郵筒聽說也是百年老物
很高興接受此次的邀約,在北投行義路的CUTTY SARK英式茶館舉辦英式下午茶會。
帆船曾是運輸主力,大航海時代除了文化的交流,經濟的活絡,許多原始文明紛紛滅亡,隨藏在征服的光榮背後。
帆船曾是運輸主力,
大航海時代除了文化的交流,經濟的活絡,
許多原始文明紛紛滅亡,隨藏在征服的光榮背後。
笑著對身邊的格友說:屁股轉動要小心,打破了,不是留下來洗碗那麼簡單可以解決嚕
笑著對身邊的格友說:屁股轉動要小心,
打破了,不是留下來洗碗那麼簡單可以解決嚕
是說以如此優雅的環境,每週來打工我都願意。
隨手翻開瓷器的底部,很俗氣地看著標價,突然覺得家裡的瑋緻活是便宜貨。
隨手翻開瓷器的底部,很俗氣地看著標價
突然覺得家裡的瑋緻活是便宜貨。
隨手翻開瓷器的底部,很俗氣地看著標價,突然覺得家裡的瑋緻活是便宜貨。
隨手翻開瓷器的底部,很俗氣地看著標價,突然覺得家裡的瑋緻活是便宜貨。
也想到以前某友人說過,買什麼豪宅!歐洲一些城堡還不用這麼多錢!
?是,等你打掃與繳稅,就知道~還有,管家跟傭人怎麼辦?
從哪裡空運過去呀?
保安呢?燒幾個兵馬俑嗎?
貴族,不是一般人能想見的。
是,這兒就是茶會的所在CUTTY SARK英式茶館
是,這兒就是茶會的所在CUTTY SARK英式茶館
一樓的展示以瓷器為主
一樓的展示以瓷器為主
個人對瓷器的優雅亦是情有獨鐘,雖然家貧不能常得
能與骨瓷或是高密度的窯燒瓷有過膚觸,
小願足矣,擁有與否倒是其次。
歐式刺繡與織品
歐式刺繡與織品
燈飾沒有雷同,造型看來確實珍品。
燈飾沒有雷同,造型看來確實珍品。
燈飾沒有雷同,造型看來確實珍品。
燈飾沒有雷同,造型看來確實珍品。
是,這兒就是茶會的所在CUTTY SARK英式茶館
CUTTY SARK在簡介上,有三十種紅茶包括原產與混調,稱為紅茶的殿堂應該不為過。
CUTTY SARK在簡介上,有三十種紅茶包括原產與混調
稱為紅茶的殿堂應該不為過。
一樓的展示以瓷器為主
從此也看得出經營者的水準與要求
一樓的展示以瓷器為主
一樓的展示以瓷器為主
端著迎賓茶杯踱上二樓,準備開始今天的茶會
端著迎賓茶杯踱上二樓
準備開始今天的茶會
所使用的日本茶具
所使用的日本茶具
所使用的日本茶具
準備試飲沖泡的茶葉,共有八種
準備試飲沖泡的茶葉,共有八種
與會嘉賓挑選其中最喜歡的一款
做為自己的作品
是,這兒就是茶會的所在CUTTY SARK英式茶館
燈飾沒有雷同,造型看來確實珍品。
連浸泡茶葉的時間都用造型典美的沙漏來掌控
連浸泡茶葉的時間都用造型典美的沙漏來掌控
三樓裡頭都是古董與精品
三樓是會員才得進入
裡頭都是古董與精品
燈飾沒有雷同,造型看來確實珍品。
我們都是CUTTY SARK英式茶館首發試喝體驗的幸運兒
回到熟悉的一樓,目前CUTTY SARK英式茶館尚未對外營業
所以我們都是首發試喝體驗的幸運兒
比起其他空間的凝重,個人喜歡這麼明亮、悠閒的喝茶
比起其他空間的凝重
個人喜歡這麼明亮、悠閒的喝茶
未必要有貴重的古翫相伴
擺上合宜的茶具、沏壺紅茶來,
享受茶葉香氛的薰染
最重要,當然對面坐的那個他,
是不是你的菜囉~
比起其他空間的凝重,個人喜歡這麼明亮、悠閒的喝茶
主持人雖然有點緊張,還是不掩正妹的魅力
二樓
主持人雖然有點緊張,還是不掩正妹的魅力
在場的部落客朋友也以美女居多
看來女孩兒對貴婦風下午茶完全無法抵擋
在場的部落客朋友也以美女居多
名牌也相當考究
名牌也相當考究
Kelly老師一上場,讓我整個呼吸接近靜止...
Kelly老師一上場,讓我整個呼吸接近靜止...
Kelly老師一上場,讓我整個呼吸接近靜止...
對氣質如此出眾的美女
粗重的呼吸是一種褻瀆!
Kelly老師一上場,讓我整個呼吸接近靜止...
輕柔的語調,
老師的深厚學養由小動作慢慢透露,
開始介紹CUTTY SARK的源起
1869年的運茶船,將原本屬於東方的茶種
載回遙遠的大不列顛
也成了帝國上流社會爭相競逐的時尚
來自錫蘭的黃金烏瓦,與印度大吉嶺、中國福建省祁門紅茶並稱世界三大名茶
來自錫蘭的黃金烏瓦
與印度大吉嶺、中國福建省祁門紅茶並稱世界三大名茶
來自錫蘭的黃金烏瓦,與印度大吉嶺、中國福建省祁門紅茶並稱世界三大名茶
CUTTY SARK的經典伯爵富含濃濃佛手柑的清香
伯爵茶是個人相當喜愛的一款
CUTTY SARK的經典伯爵富含濃濃佛手柑的清香
與坊間常見以檸檬做為調味的方式大為不同。
以多種精選錫蘭紅茶混搭的CUTTY SARK古典混調內容顯得豐富。
以多種精選錫蘭紅茶混搭的CUTTY SARK古典混調
散發出香氣與單一種的黃金烏瓦相比
內容顯得豐富。
細緻的皇家大吉嶺紅茶,素有紅茶香檳的美譽
細緻的皇家大吉嶺紅茶
素有紅茶香檳的美譽
能在CUTTY SARK茶館桌上出現
身價更顯不凡。
東方之夜,適合在夜色初上的餐後,與愛人細細呢喃之際飲用
東方之夜
此次試飲的混調茶中
最讓我心動的一款
適合在夜色初上的餐後
與愛人細細呢喃之際飲用
Kelly老師講解沖泡茶葉的步驟,將我們由門外漢引領進入紅茶的殿堂
Kelly老師講解沖泡茶葉的步驟
將我們由門外漢引領進入紅茶的殿堂
首先要溫壺
熱水將茶壺溫度升高
茶葉的香氣也因為催化
Kelly老師講解沖泡茶葉的步驟,將我們由門外漢引領進入紅茶的殿堂

溫壺後的熱水,直接倒進桌上的大碗
溫壺後的熱水
直接倒進桌上的大碗
計算茶量,瓷製的量匙,一匙約莫3g的茶葉,用以沏一杯紅茶(約150C.C左右)
計算茶量
瓷製的量匙,一匙約莫3g的茶葉
用以沏一杯紅茶(約150C.C左右)
每回沖泡兩杯份量
溫度是茶水的靈魂
接近沸騰的活水
溫度是茶水的靈魂
還要用保溫布套蓋住,三分鐘後才能掀開
還要用保溫布套蓋住
三分鐘後才能掀開
茶葉像有生命似的,上下跳躍運動是完美的水溫
茶葉像有生命似的
上下跳躍運動是完美的水溫
如果茶葉都浮上來是水溫偏低
沉在底下是水溫過高
茶葉像有生命似的,上下跳躍運動是完美的水溫

紅茶的香氣靠活水高溫來取得,高溫能將香味萃取出來
紅茶的香氣靠活水高溫來取得,高溫能將香味萃取出來
我選了做黃金烏瓦為這次的試沖品種
我選了做為這次的試沖品種
紅茶的香氣靠活水高溫來取得
高溫能將香味萃取出來
此時享受到茶香,是茶人才有的幸福
黃金烏瓦加沸水沖泡後,發酵茶特有的烘焙味道撲鼻而來
黃金烏瓦加沸水沖泡後
發酵茶特有的烘焙味道撲鼻而來
我的茶葉也在水裡漫舞~~~
我的茶葉也在水裡漫舞~~~
按照老師的指導,等三分鐘後的成果。
按照老師的指導,等三分鐘後的成果。
將紅茶沖入壺中,這壺應該就是喝茶時所用的茶海吧。
將紅茶沖入壺中
這壺應該就是喝茶時所用的茶海吧。
將紅茶沖入壺中,這壺應該就是喝茶時所用的茶海吧。

最後將黃金滴倒入我的杯中
最後將黃金滴倒入我的杯中
傳統會將茶汁的精華
獻給茶會中身份地位最高的貴人
黃金烏瓦
黃金烏瓦
可是覺得單寧酸的味道太重
略顯澀氣重了
是我茶葉放太多嗎???
此次茶會的點心,是由手井梨惠老師製作
此次茶會的點心
是由手井梨惠老師製作
手井老師曾在英國留學,所製作的洋?子有純正英倫風格,兼有日本手作一絲不茍的精神
手井老師曾在英國留學
所製作的洋?子有純正英倫風格
兼有日本手作一絲不茍的精神
四個人份的三層點心塔
四個人份的三層點心塔
個人對甜點向來興趣缺缺
但是手井老師的作品卻完全顛覆我對某些甜點的看法
手井老師的作品完全顛覆我對某些甜點的看法
國王司康,個人將他列為是日最合味的佐茶物
國王司康
個人將他列為是日最合味的佐茶物
一般吃到司康,印象就是乾到不行的英式小餅
難吃到爆
沒啥特別值得留戀
國王司康,個人將他列為是日最合味的佐茶物
但是這組司康的濕潤
簡直臻於化境!!!
舌頭會直接告訴你,他的原料有多高級
味道有多好!!!
國王司康,個人將他列為是日最合味的佐茶物
三明治也是手井老師的得意之作
三明治也是手井老師的得意之作
緊實的麵包將雞蛋沙拉包住
生菜與沙拉配合紅茶的香氣
現在肚子很不爭氣,餓了~
三明治也是手井老師的得意之作
手工餅乾與蘋果派
手工餅乾與蘋果派
?
甜食...實在是我的死穴
不像司康那麼驚心動魄
所以也無法多做回想了

手工餅乾與蘋果派
手工餅乾與蘋果派
手工餅乾與蘋果派
不過嬌豔欲滴的草莓花瓣倒是挺誘人
手工果醬與奶油
手工果醬與奶油
果醬是蕃茄蘋果
蕃茄味道頗重
我沒有加在任何甜點當中
直接單吃他
起司塔有巧克力可可、原味起司、南瓜起司、香蕉焦糖
起司塔有巧克力可可、原味起司、南瓜起司、香蕉焦糖
私心最喜愛原味起司與南瓜起司
其他甜食不是不優
但勉強是沒有幸福的
我不能逼我自己說愛他
會後CUTTY SARK英式茶館贈送給每位的伴手禮
會後CUTTY SARK英式茶館贈送給每位的伴手禮
司康一盒與茶葉一罐
而且最令人驚喜是CUTTY SARK英式茶館居然還沒有對外營業
我們算是首發團嗎
今天如果購買相關產品還有會員卡的贈送
CUTTY SARK消費享有折扣
這是本次茶會貴賓的專屬優惠喲
會後CUTTY SARK英式茶館贈送給每位的伴手禮
我還要來吃現場製作的國王司康!一定!!!
把司康誇上天的我卻沒有將如此好物帶回家
很簡單,我還要來吃現場製作的國王司康!一定!!!
我還要來吃現場製作的國王司康!一定!!!
我另外買了哪些好東西,有空再說說吧~~~
?
CUTTY SARK英式茶館
地點: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180巷5號
電話: 0800888209

全文轉載自:
【吃在台北】試吃邀約---CUTTY SARK英式茶館部落客見面會之環境編
【吃在台北】試吃邀約---CUTTY SARK英式茶館部落客見面會之主題編

《英式下午茶相關商品》

文章來源>>>樂天市場網路購物網-日本NO.1的線上購物中心

本文同步刊載於>>>試吃邀約---CUTTY SARK英式茶館部落客見面會之環境編

更多蛋糕甜點網購美食>>>熱門蛋糕甜點、網購美食的購物商城 

更多網購美食甜點>>> 樂天網購美食地圖-超夯甜點、伴手禮名產、老字號美食名店...你按讚打卡,樂天市場幫你排隊喔 

分享至Plurk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