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給未來的我-蘇菲瑪索最新浪漫愛情喜劇

分享至Plurk

給未來的我-蘇菲瑪索最新浪漫愛情喜劇
「親愛的我,今天,我7歲生日,特別寫封信給你,提醒你要注意,7歲時說過的承諾和我對將來的夢想。-瑪格蕾上」
日理萬機的女強人瑪格蕾(蘇菲瑪索),在40歲生日這一天收到來自老家的包裹,竟是7歲的她寫給自己的信,一封封的信件載滿著稚嫩而青澀的字,卻懷抱著偌 大的夢想。看著自己小時候字裡行間的熱情理想,瑪格蕾一開始很厭惡,因為這些小女孩的玩意兒,勾起她不愉快的兒時回憶。但這些充滿童真的手作,不知不覺間 改變了瑪格蕾的人生觀,小時候曾私訂終生的初戀情人也在此時再度重逢…。
給未來的我-蘇菲瑪索最新浪漫愛情喜劇

【對換冤家】蘇菲瑪索加上【敢愛就來】導演楊森姆爾(Yann Samuell),這對法國的黃金組合攜手打造全新夢遊奇想曲,帶領觀眾穿梭潛意識,漫遊於幻想與現實交錯的繽紛世界,在日舞影展、柏林影展、鹿特丹影展放映獲得滿堂彩的好評。
劇照與內容大綱來源:傳影互動
【給未來的我】維持法式小品一貫的輕鬆浪漫,電影本身宛如一幅美麗的圖畫。導演楊森姆爾(Yann Samuell)延續他前作【敢愛就來】浪漫奇想的風格,以童真和跳脫的拍攝手法,充分展現花都的浪漫。而片中充滿童趣而可愛的『未來信件』,更全出自導 演之手,身為廣告名導的楊森姆爾,展現他另一項才華,以繪畫形式呈現少女夢幻的未來信件,不僅親自設計製作,更以充滿童趣且天馬行空的手法,拍出【愛蜜莉 的異想世界】和【戀愛夢遊中】般的奇幻故事。
【給未來的我】蘇菲瑪索最新浪漫愛情喜劇
我們的夢想必須夠大,才不會在生命的旅程中忘了它
這部關於重新找回自我的電影,當中讓人矚目的精美手工信件,充滿童話色彩,描繪出一個天真及繽紛的少女夢想世界。相較於女主角瑪格蕾長大後身處冷冰冰的商 場世界,整天和客戶鬥智、斟酌於數字的世界,形成強烈對比。【給未來的我】讓人有機會重新思考生命,尤其對日理萬機的現代人來說,是時候該停下來,好好思 索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樣的人生。

【給未來的我】蘇菲瑪索最新浪漫愛情喜劇
導演楊森姆爾常和新人合作,2003年【敢愛就來】發掘了後來以【玫瑰人生】奧斯卡封后的瑪莉詠柯蒂亞,這次【給未來的我】一反常態,和法國知名女星蘇菲 瑪索合作。他表示,很早就就已經想和蘇菲合作,但礙於時間和劇本不夠完整,「直至我修改很多次之後,她也終於有了空檔,電影才順利開拍。不過她毫無架子, 也沒拍過喜劇,所以很珍惜這次的機會,讓我重新發掘她另一面。蘇菲瑪索的態度就像新人一樣,合作起來很舒服。」
【給未來的我】蘇菲瑪索最新浪漫愛情喜劇
夢想的最大作用,不在達成,而是讓你了解真正的自己
懷有一顆童心,保留對生命的熱情

楊森姆爾的作品總讓觀眾眼睛一亮,尤其小細節的安排更處處充滿著趣味盎然的驚喜,讓人會 心一笑。愛好寫作的他説,在18歲生日那天,問自己想收到什麼禮物,「如果讓我收到能重拾童年時最珍貴回憶的東西,感覺多好!」他也認為,寫信就是完成這 個夢想最好的方法,於是他在40歲的時候,完成當年沒機會做的事,拍攝一部電影達成心願,楊森姆爾便將這個想法在【給未來的我】電影裡實現,讓觀眾也能透 過電影找回純真的自己。
楊森姆爾2003年的處女作【敢愛就來】,被喻為是【兩小無猜】的變奏版,他的童真和跳脫的拍攝手法,延續到新 片【給未來的我】,並將法式浪漫元素集大成。劇中充滿【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的浪漫奇想風格,片中繪畫形式呈現少女瑪格蕾的夢想信件,則讓人想起另一位法國 導演米歇爾龔特利(Michel Gondry),他的作品【戀愛夢遊中】、【王牌冤家】中同樣充滿天馬行空式的想像。楊森姆爾大玩擅長的鏡頭技巧及美術元素,創造出獨樹一格的影像風格。
導演 楊森姆爾(Yann Samuell)
▲導演 楊森姆爾(Yann Samuell)
  • 導演訪談
    Q:你的電影中帶有濃厚的童趣風格,如在【敢愛就來】開始時的經典法式小遊戲,以及這次一封主角小時候寫給自己的信
    A:我不認為兒時生活只有玩樂,相反的,我認為這個時期是人生中,唯一可以全情投入、擁有天馬行空想法的階段,不斷地幻想自己可以做什麼,我認為像瑪格蕾那樣愛冒險的小女孩,她的遊戲一定包括,為自己的將來計畫一幅精彩的圖畫
    Q:你執導下的角色常常以堅強、獨立自主的童年人物作題材,是否有甚麼特別意涵?
    A:重拾童年(小時候的回憶與想法)就如同尋找自己的根,重新發掘自己人生的起點,人往往因成長路程重重障礙,而改變自己原有的夢想,我希望找回人生最原 始最單純的夢想。當然,隨著我們長大,現實會驅使我們偏離理想,有時會變得更好,有時會變得更差。就像劇中一個主角所說,「長大就是進步,向前看。」我們 需要樂觀向前走,我享受作為五個小孩的父親,這讓我更貼近童真的世界。
    Q:創作的過程如何?是快樂的還是讓人感傷?
    A:我非常享受創作的過程。我常將電影比喻為預備一對豐富的晚餐,我會花很多心思設計菜色,再去市場挑選最新鮮的食材,烹調這頓豐富盛宴。對我來說,創作好比花心思設計菜單,這給予我最自由的創作空間,也是我最享受的過程。
    Q:為何替你重時夢想的主角是一個女性?
    A:雖然瑪格蕾是一個很優秀的女性,但我不想把她設計成男性化或中性化的形象。想想歷史上,有多位完美的女性都值得我們尊敬。日常生活中,當我懷疑自己的 能力或感到軟弱的時候,我都希望可以像他們那樣堅強。還記得有一段時間我感到很脆弱,口袋中常常放著一些迷你卡通人物玩具,我會把它們握在手中,我會跟自 己說:如果它們遇到像我這個情況必會重新振作,因為卡通人物總是會笑著重新站起來。
    Q:法國的喜劇中較少以商業機構為背景。為何這次有此安排?
    A:我希望找到一個與瑪格蕾童年成強烈對比的情境,我們小時後認為所有東西也得靠自己雙手創造才可以實現,相反在現今的商業社會,我們慣於玩弄手段、沉醉 在金錢數字中。對我來說,這個充滿著虛擬電腦/流動電話的世界,跟我們兒時一起創造的夢想空間,形成一個強烈的對比。
【給未來的我】蘇菲瑪索最新浪漫愛情喜劇
演員 蘇菲瑪索 (Sophie Marceau)
▲演員 蘇菲瑪索 (Sophie Marceau)
蘇菲瑪索 (Sophie Marceau) 在本片中飾演女強人瑪格蕾,看似事業愛情兩得意的她,在收到突如其來的一封信之後,讓她的生活有了三百六十度的轉變。被法國譽為『法國最漂亮、性感女人』 的蘇菲瑪索,有著一雙清澈而憂鬱的褐色大眼睛,兼具了西方人的性感、東方人的神秘,渾身散發出難以抵擋的迷人氣息和致命魅力。她同時也是深受全球影迷喜愛 的實力派演員,包括安東尼奧尼、貝特杭塔維涅等眾多大導演,都搶著點名和蘇菲瑪索合作,曾有人形容,「她的美不是遙不可及、不可觸碰,這是蘇菲瑪索身上最 難得的特質。她是真實而可愛的,能和觀眾互動,所以才能成為大眾喜愛的明星。」足見她讓人難以抗拒的明星魅力。
法國人眼中「永遠的摯愛」的女星蘇菲瑪索,是影壇歷久不衰的美艷女星。她14歲時便以電影【第一次接觸】走紅影 壇,16歲即榮獲法國「凱撒獎」最佳新人獎。之後,蘇菲瑪索又接連以情慾代表作【狂野的愛】、【在雲端上的情與慾】,讓全世界觀眾看到了她獨特的魅力。近 年蘇菲瑪索潛心轉往導演發展,她說「年輕的時候,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總是努力讓自己變成別人想像中的樣子。現在年紀大了,我更懂得要做回我自己,讓自己 活得更舒服!」如此堅毅自信而美麗的她,和劇中女主角不謀而合。
而這次演出【給未來的我】,蘇菲瑪索面臨體能和情感極限的挑戰,但她表示,為了能和心儀已久的導演合作,這一切都甘之如飴。
  • 關於導演
    楊森姆爾(Yann Samuell)
以【敢愛就來】揚名的楊森姆爾(Yann Samuell),是個以慢工出細活出了名的導演,這次睽違已久的新片【給未來的我】才是他第三部執導之作。楊森姆爾找來法國知名女星蘇菲瑪索擔綱女主 角,被譽為『法國永遠摯愛』的蘇菲瑪索,拍片量同樣不多,挑片的她只拍自己想拍的東西。
楊森姆爾是廣告界的知名導演,出身自演藝家庭,畢業於電影學院。楊森姆爾畫了10年插畫才進軍影壇,2003年 便以處女作【敢愛就來】一炮而紅,禪聯歐洲數週票房冠軍。好萊塢曾多次主動上門合作,他卻婉拒了【納尼亞傳奇:賈斯潘王子】、【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等多部 電影,楊森姆爾認為,他更認清自己的位子和角色,「當你身在好萊塢,每天都會有劇本和機會,當中有好的、有不好的,但他們是製作人主導的電影。」楊森姆爾 承認,自己是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
等不及要看這部充滿夢想與趣味的法式浪漫喜劇嗎?參加活動就有機會抽到首映會電影票喔!
->電影搶先看抽票活動》<-

分享至Plurk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