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貴婦下午茶初體驗‧CUTTY SARK卡提撒克英式茶館品茶會

分享至Plurk

這天下午我們彷彿身在英國享受浪漫高雅下午茶時光,貴婦級下午茶饗宴就在離熊家不遠的北投。
這天下午我們彷彿身在英國享受浪漫高雅下午茶時光,Kelly老師對英式紅茶的投入在溫柔話語中表露無遺,手井梨惠甜點師傅對英式茶點的熱情投射在閃閃發光表情裡,貴婦級下午茶饗宴就在離熊家不遠的北投。
隱身在北投行義路的巷子中,建築物根本就是豪宅別墅,這天體驗茶會的地點-CUTTY SARK卡提薩克英式茶館。
隱身在北投行義路的巷子中,建築物根本就是豪宅別墅,大片的石頭搭砌外牆、別緻的戶外花園,就是這天體驗茶會的地點-CUTTY SARK卡提薩克英式茶館。
許多不同花色主題的茶具組擺設在各處,高貴華麗讓人屏住呼吸,壁爐是布置裡的點綴更有異國氛圍。
許多不同花色主題的茶具組擺設在各處,高貴華麗讓人屏住呼吸,壁爐是布置裡的點綴更有異國氛圍,牆面上花色也很美麗,偷偷研究發現原來是漂亮的布取代壁紙貼在牆上。
每套茶具組都是好特別,但是我們小心翼翼,就怕不小心碰到了可賠不起。
每套茶具組都是好特別,但是我們小心翼翼,就怕不小心碰到了可賠不起。

這套是浪漫可愛玫瑰風,我整個好想帶回家!
這套是浪漫可愛玫瑰風,我整個好想帶回家!
今天的重頭戲是由Kelly老師介紹卡提薩克販售的各式英國紅茶並教我們沖泡品味的方式
今天的重頭戲是由Kelly老師介紹卡提薩克販售的各式英國紅茶並教我們沖泡品味的方式,另外還要品嚐卡提薩克同樣引以為傲的甜點,長桌上每個座位都有一組茶具讓我們自己動手體驗。
的Kelly老師,為我們講解茶館的名稱卡提薩克的由來
這位就是氣質美麗的Kelly老師,為我們講解茶館的名稱卡提薩克的由來,原來就是紅茶在英國很盛行的時代專門送茶的船隻名稱,老師手上的模型就是卡提薩克號。
卡提薩克英式茶館販售的英式茶品有16種產地茶與12種風味茶。
這次店家準備了多種茶品給我們選自己愛的品嚐,卡提薩克英式茶館販售的英式茶品有16種產地茶與12種風味茶。
產地茶一般是出自單一產地茶葉,可能因為茶樹品種或種植地或烘焙方法會有不同的香味與茶味
產地茶一般是出自單一產地茶葉,可能因為茶樹品種或種植地或烘焙方法會有不同的香味與茶味;風味茶又叫做調配茶,有些是將不同產地的茶葉混合,有則是在原味茶茶葉之外再加上各種花朵、水果等成為各式獨特風味的茶品。
從計量茶葉、溫熱茶壺、充足浸泡到一滴不剩的黃金滴,Kelly老師一道一道程序詳細說明
從計量茶葉、溫熱茶壺、充足浸泡到一滴不剩的黃金滴,Kelly老師一道一道程序詳細說明
從計量茶葉、溫熱茶壺、充足浸泡到一滴不剩的黃金滴,Kelly老師一道一道程序詳細說明
從計量茶葉、溫熱茶壺、充足浸泡到一滴不剩的黃金滴,Kelly老師一道一道程序詳細說明,這次真的收穫不少,終於知道我們自己在家泡的紅茶味道為什麼不是太淡就是太濃。
先用玻璃壺沖泡茶品,可愛的沙漏計時是最適當的三分鐘,用茶壺保溫套罩起來是不讓溫度下降
先用玻璃壺沖泡茶品,可愛的沙漏計時是最適當的三分鐘,用茶壺保溫套罩起來是不讓溫度下降,有足夠的溫度才能帶出完整茶香氣,時間到就將紅茶倒入雅致的陶瓷茶壺中,再慢慢品嚐不走味。
最後一滴的茶具說別具風味,在英國沖泡紅茶時會把這一滴珍貴的黃金滴,滴入在場地位最崇高的人杯裡表示敬意。
最後一滴的茶具說別具風味,在英國沖泡紅茶時會把這一滴珍貴的黃金滴,滴入在場地位最崇高的人杯裡表示敬意。
我挑選品嚐的是東方之夜風味紅茶
我挑選品嚐的是東方之夜風味紅茶,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這款茶混合了紅茶與綠茶,因為添加了玫瑰花、金盞花、矢車菊與多種水果香氣所以聞起來是類似甜甜的花果茶,但喝起來還是花與水果並不搶戲,反而讓茶喝起來更溫順不苦澀。
這個茶匙和茶罐也太可愛了,我好想要,不過沒看到茶館裡有賣
另外我家熊本來就不愛花香類的,所以挑了卡提薩克古典混調,是以多種錫蘭紅茶混調的清爽茶品,這個真的如老師介紹的因為味道不會太濃烈,所以不論早晚應該都很適合喝。(這個茶匙和茶罐也太可愛了,我好想要,不過沒看到茶館裡有賣)
英式下午茶最有名的就是點心盤啦!這個一端上桌大家完全注意力轉移,顧不得在高級場地要優雅一些的都驚呼連連。
英式下午茶最有名的就是點心盤啦!這個一端上桌大家完全注意力轉移,顧不得在高級場地要優雅一些的都驚呼連連。
跟著點心同時上場的是來自日本的甜點師傅手井梨惠,面對我們太多台相機顯得很羞澀,卡哇依內!
跟著點心同時上場的是來自日本的甜點師傅手井梨惠,面對我們太多台相機顯得很羞澀,卡哇依內!
為了怕點心涼掉不是最美味的呈現,趕緊開始介紹自己的作品,瞬間師傅的表情從羞澀轉成自信的光芒
為了怕點心涼掉不是最美味的呈現,趕緊開始介紹自己的作品,瞬間師傅的表情從羞澀轉成自信的光芒,首推點心是據說手井梨惠師傅吃遍日本與英國的店家,花了許多心力研究而做出的招牌司康Scone。
上桌的是原味與白巧克力橘皮的國王司康
特製的番茄玫瑰果醬,味道更是豐富又美味
上桌的是原味與白巧克力橘皮的國王司康,原味國王司康入口鬆軟,帶有濃濃的奶蛋香氣,稍微帶點濕潤所以很好入口,也可以沾奶油以及特製的番茄玫瑰果醬,味道更是豐富又美味。
白巧克力橘皮口味的司康,一樣是不乾澀的口感,香氣也是十足
另外白巧克力橘皮口味的司康,一樣是不乾澀的口感,香氣也是十足,除了奶蛋香之外多了橘皮的點綴,橘皮添加分量恰到好處有加分效果但不搶戲,只不過吃完好像沒特別感覺到白巧克力。
點心盤中的鹹點是蛋沙拉三明治,有彈性的原味與全麥土司,簡單夾入生菜、番茄與蛋沙拉,蛋沙拉不膩口又滑順
點心盤中的鹹點是蛋沙拉三明治,有彈性的原味與全麥土司,簡單夾入生菜、番茄與蛋沙拉,蛋沙拉不膩口又滑順,只能再說一次真美味。
小小的蘋果派外皮烤的金黃,內餡裡有滿滿的蘋果塊,以肉桂香料調味香氣滿溢
小小的蘋果派外皮烤的金黃,內餡裡有滿滿的蘋果塊,以肉桂香料調味香氣滿溢,但是我覺得稍微有點太乾,但是當然搭配美味紅茶是剛好的組合。
吃點心時候店家另外準備了沖泡好的大吉嶺紅茶,果然專家泡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吃點心時候店家另外準備了沖泡好的大吉嶺紅茶,果然專家泡出來的就是不一樣,Kelly老師也說可能大家太專心拍照了有些會泡的比較久一點,整個茶的香氣與入喉的感覺就完全不同,黃家大吉嶺紅茶是屬比較清新且纖細的茶品,因為真的很不厝所以最後我跟熊有買了這款茶葉回家。
甜點師傅看到這麼多人來很開心,多做了幾款蛋糕與派讓我們吃到開心
甜點師傅看到這麼多人來很開心,多做了幾款蛋糕與派讓我們吃到開心,起司焦糖香蕉蛋糕聽名稱真是吸引人,但焦糖味道似乎太突出,掩蓋掉香蕉和起司的味道有些可惜,據說我沒有吃到的原味起司則是非常好吃,下次我一定要特地去吃,誰叫我這麼愛起司蛋糕。
應景的萬聖節南瓜派,非常南瓜味道,鮮甜濃郁。
應景的萬聖節南瓜派,非常南瓜味道,鮮甜濃郁。
我很喜歡嚐得巧克力滋味但不甜膩的口味,不論口味是什麼但派皮都酥脆好吃。
另外這款巧克力派我個人喜歡,但熊不太喜歡,因為上面巧克力是偏苦的,我很喜歡嚐得巧克力滋味但不甜膩的口味,不論口味是什麼但派皮都酥脆好吃。
據說最上層是許多紅茶相關的古董博物館,但是沒有開放參觀的樣子。
據說最上層是許多紅茶相關的古董博物館,但是沒有開放參觀的樣子。
擺放茶葉的盒子竟然還可以上鎖,意思就是跟黃金一樣珍貴
在以前紅茶的價格非常的高,當然是貴族才能享受到的,而且擺放茶葉的盒子竟然還可以上鎖,意思就是跟黃金一樣珍貴,現在我們不是貴族也都能享受到美味的英式茶品,可是真幸福。
『每天在不同的時段、不同的場合,都可以愉快的享受紅茶時間,是我們最大的期許。』~卡提薩克英式茶館
我好喜歡這個陽光屋的座位區,還有好美的鄉村風沙發。
我好喜歡這個陽光屋的座位區,還有好美的鄉村風沙發。
感謝給我們一個美好的下午茶時光,CUTTY SARK,我想我們還會再見面!
感謝給我們一個美好的下午茶時光,CUTTY SARK,我想我們還會再見面!
這郵筒真的好可愛,據說是飄洋過海的古董!
這郵筒真的好可愛,據說是飄洋過海的古董!
卡提薩克英式茶館首推超級美味的司康,再推各式的英國紅茶,還有充滿英國氣氛的佈置,姐姐妹妹們下午茶之約快來挑個日子吧!
感謝月月熱情引薦,也感謝舉辦活動的卡提薩克英式茶館與樂天。

【店家資訊】
卡提撒克Cutty Sark Tea (英國茶館)
官網樂天Facebook

全文轉載自:
貴婦下午茶初體驗‧北投CUTTY SARK卡提撒克英式茶館品茶會


《英式下午茶相關商品》

 文章來源>>>樂天市場網路購物網-日本NO.1的線上購物中心
本文同步刊載於>>>貴婦下午茶初體驗‧CUTTY SARK卡提撒克英式茶館品茶會

更多蛋糕甜點網購美食>>>熱門蛋糕甜點、網購美食的購物商城 
更多網購美食甜點>>> 樂天網購美食地圖-超夯甜點、伴手禮名產、老字號美食名店...你按讚打卡,樂天市場幫你排隊喔    

分享至Plurk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