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粉絲樂電影》非誠勿擾 2

分享至Plurk

朋友變成愛人難嗎? 只要將錯就錯,其實也可以很簡單

「戀人未滿」的秦奮和笑笑可以告訴你!

愛人變成朋友難嗎? 只要學會不依依不捨、學會不動感情…但是這絕對簡單不起來!

跟著笑笑一起參加好友盛大的「離婚典禮」你就會明白!

看過【非誠勿擾1】的朋友一定感受過導演馮小剛用平淡掀波瀾的說故事能力,而這次【非誠勿擾2】要在浪漫愛情喜劇的元素下,更嚴肅更深入的探討面對死亡的態度,在瀟灑面對死亡時,我們又能不能做到灑脫自嘲與大笑無奈…


【電影介紹】

假若愛情怎麼選都是錯的,我仍願與你將錯就錯…

分手是戀愛的開始?好感算不算得上是愛情?笑笑在好友芒果盛大舉辦的「離婚典禮」上,看著步出禮堂的這對「舊人」突然開始依依不捨了起來,自己對於猛烈追求的秦奮又一直無法從「好感」跨入「愛情」,笑笑對於愛情更加充滿疑惑。難道果真分手才是戀愛的開始?自己和秦奮戀人未滿的窘境又得怎麼突破?

這對愛情冤家開始玩起「同居試婚」的遊戲,兩人賭氣的跳過新婚蜜月,直接扮起老夫老妻,抱持著「熬過了就肯定可以長久」的愛情觀,給彼此丟出最刁鑽的難題,然而他們真的可以通過愛情的考驗嗎?又或者他們也得經歷分手才開始真正認識愛情?

【非誠勿擾2】是名導馮小剛繼【唐山大地震】再創票房記錄同年接連推出的賀歲鉅片,力邀痞子文學家王朔編劇,幽默對白、超激笑料,急轉直下的劇情讓觀眾在笑中噴淚,【非誠勿擾】葛優、舒淇領銜展開試婚大對決,【梅蘭芳】孫紅雷、「女人版周星馳」姚晨主演,精靈美少女安以軒客串演出,是獻給熱戀中的情侶、陷入婚姻抉擇的愛人最佳的情人節獻禮。

關於【非誠勿擾2導演-馮小剛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將錯就錯才能天長地久!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愛情之所以讓人嚮往正是因為它的高濃度,但愛情是有賞味期的,不可能持續保持燃燒的熱度,因為持續高度燃燒的狀態,身體、精神都肯定吃不消。所以愛情的平淡是人啟動了自動保護裝置啟動!天長地久和愛情不畫等號。」

在愛情之外,【非誠勿擾2】這次還談到死亡的主題,愛與死,像是二重奏般的交替出現互相策動,給觀眾提供了面對愛情與死亡的多重角度。我希望帶給觀眾會心一笑的同時,更展現了現代都市人們的生活百態和面對愛與死的態度。

關於【非誠勿擾2】幕後花絮

適婚男女請先試婚!

【非誠勿擾2】是中國票房名導馮小剛,在以【非誠勿擾】掀起北海道旅遊熱潮之後,再探海南島三亞勝地的愛情喜劇,第一集中葛優、舒淇尚未修成正果的相親遊戲,終於在長城牆垛上的長跪求婚再續前緣。然而舒淇可不這麼輕易就範,她心虛的覺得利用了葛優對自己的好感,勉為其難的答應了試婚的遊戲。

馮小剛說「基本上舒淇是找感情的,葛優是找婚姻的。這是兩個人合不上拍子的原因,因為他們的出發點追根究柢不一樣。」從【趙氏孤兒】、【讓子彈飛】到【非誠勿擾2】通包賀歲電影的葛優認定舒淇是自己的剋星,他說「這個試婚也有開玩笑的成分,不是特正經那種真試婚。在試婚的過程中,笑笑漸漸就不願意了。我跟導演說,怎麼我老是低三下四的求著笑笑,可是也沒什麼錯誤啊,怎麼笑笑動不動就不幹了。生活中可能有這種人,沒什麼道理,別人看著都挺好,當事人怎麼又不幹了,然後又互相糾纏著,有一些情侶是以這樣的方式交往的。」

舒淇對試婚倒是更表現出她的爽直性格:「一開始導演給我一種方向,秦奮對笑笑,是愛情的感覺,但是笑笑對秦奮,只是一個感情。所以我就用這種搖擺的心態去表演。我自己倒不用試婚,以我的性格而言,大家一起出去旅行7天,合就在一起,不合就不要在一起。愛情,是生活上另外一種默契。有些人喜歡平平淡淡,有些人一定要濃烈激情。但生命中,我覺得在你來得及對你愛的人說你愛他的時候,一定要讓他知道。不要到來不及的時候才後悔。」

在來得及說愛妳的時候

在【非誠勿擾2】浪漫愛情喜劇元素的背後,嚴肅的討論了一種面對死亡的態度,瀟灑地面對死亡,而在灑脫中又帶有自嘲和無奈。

在【非誠勿擾2】中,馮小剛在帶給觀眾會心一笑的同時,更展現了現代都市人們的生活百態和面對愛與死的態度。」

這裡說的生命的另外一個面向:死亡。

馮小剛說「愛與死,像是二重奏般的交替出現互相策動,給觀眾提供了面對愛情與死亡的多重角度。死亡每個人都得面對,每個人面對死亡的態度也不一樣。

我們在電影當中以一種理想主義的方式和態度面對,是否真能這樣很難說。但在還有精神時跟大家道別其實挺好的。當然你必須有一個決心,跟大家告別完了也真的得離開了。

愛情你不一定能找到,死你一定能趕上。愛情在什麼時間出現?以什麼樣的方式發生?是由不得你選擇的。但是你可以選擇什麼時候死,以什麼方式死。」

在電影當中生命即將走到盡頭,來日不多的孫紅雷,為了跟親朋好友見上最後一面,舉辦了前所未見的「生前告別式」,孫紅雷說到「你該如何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未來和人生,面對死亡,面對快樂,面對幸福和愛情?真正的友情和愛情是什麼樣的?真正的親情是什麼樣的…。這個電影其實沒有那麼簡單,不簡簡單單一個賀歲片,不是簡簡單單的喜劇或悲劇。它很強烈的把當前社會人與人之間現實的情感傳達給觀眾。」

而有「女版周星馳」之稱,憑藉電視劇成為中國話題度最高的女星則點破說:【非誠勿擾2】是關乎愛情、生活、生與死的思考。但面對愛情她覺得「得要丟掉幻想,才能做到真正的包容。但夢想是不能丟的,要保留夢想丟掉幻想。」

舒淇無照駕駛單手開車,懼高症拒上高空吊橋

【非誠勿擾2】是在愛情鍋底中添加了麻辣笑料的燙口火鍋,拍攝過程中整個劇組瀰漫歡樂氣氛,舒淇對其中兩場戲印象深刻:「有一場開車的戲很絕。我沒有駕照,而且我大概20年沒有真的開車,我只會前進不會後退,而且上車前導演說不會封路拍攝,我很緊張要是對象有車開過來該怎麼辦?我還跟姚晨說你隨機應變自求多福吧。加上我們要放機器在車上。拍我的時候機器要放她那裏,拍她的時候機器要放我這裏,機器是那麼大的一個,我開車技術又那麼爛,要找角度演戲,後面又不停有大巴士開來。不過後來練到我可以去賽車了,還可單手開車,我發現我還蠻有開車的天賦的。」

還有一場高空走吊橋的戲也讓舒淇望之卻步,「因為我是嚴重的懼高症,我還跟導演講了很多次可不可以找替身走,導演問我自己走走看,我就說僅此一次,我光是蹲在吊橋上就幾近崩潰,後來葛優一直跟我說來散我的注意力,最後雖然來回多了幾次,可是以後真的再也不幹啦!」

旅遊新景點、愛情新潮語,掀起高度口碑傳散

台灣精靈美少女安以軒,在電影裡那場別開生面的「離婚典禮」中,演出讓舒淇吃了飛醋的台灣女主播,也擔綱介紹北京熱門旅遊新六景:蒼茫壯麗的慕田峪長城、驚險刺激的歡樂谷樂園、精緻幽靜的紫竹院公園、現代大氣的銀泰中心、摩登時尚的798藝術區、清淡避世的潭柘寺,希望可以再次點燃【非誠勿擾】掀起日本北海道旅遊熱潮。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愛情之所以讓人嚮往正是因為它的高濃度,但愛情是有賞味期的,不可能持續保持燃燒的熱度,因為持續高度燃燒的狀態,身體、精神都肯定吃不消。所以愛情的平淡是人啟動了自動保護裝置啟動!天長地久和愛情不畫等號。」

在還來得及說愛的時候,千萬別錯過!

【非誠勿擾2精彩花絮再一發:笑中飆淚全心製作篇


【非誠勿擾2精彩花絮搶先看:孤男寡女同居試婚篇

【非誠勿擾2】預告片出爐!1/28 真心不怕火煉!

【非誠勿擾2 馮小剛的愛情大地震  葛優、舒淇 試婚大挑戰

上映日期:2011/01/28

類  型:浪漫愛情喜劇

監  製:陳國富

導  演:馮小剛

出  品: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聯合發行:原子映象、華誼兄弟

官網連結http://www.atomcinema.com/iloveyou/

資料圖片提供: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



文章來源 >> 樂天市場網路購物網-日本NO.1的線上購物中心

本文同步刊載於 《粉絲樂電影》非誠勿擾 2 - 樂天誌 - 樂天市場

分享至Plurk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