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分享適合上班族在冬天喝的袋捧茶

分享至Plurk


 

近年來農委會為提升茶葉農商品之衛生與安全,積極推動茶葉產銷履歷制度,但目前仍以輔導業者的方式在進行,然市面上台灣茶種類繁多,等級差別也大,我們在選購茶葉時都不清楚該如何分辨茶葉的等級好壞。

 

上次故宮被週刊爆料茶葉被驗出農藥的事件,引發茶葉商品背後所隱藏的問題,當然也引起許多茶友與中國觀光客的密切關注。

 

 

我有朋友從事旅行業,常常帶大陸團在台灣各地旅遊,也常常帶團到一些茶行,他說有許多不肖商人以劣質茶混充高價茶或中國進口茶混充台灣茶以拉抬高價或超低價銷售的情形真的很普遍,這些業者通常無法明白告知產地及來源,以後大家最好的辨識方法就是以有沒有加入農業產銷班的資料為參考,在購買上會比較安全一些。

 

 

他跟我推薦一個台灣製茶業者為了要去除茶葉上的殘留農藥,在摘採茶葉後,將新鮮的茶葉拿來清洗,或許看在我們眼中,不覺得有甚麼不同,但如果你們了解製茶的過程,就會發現多製茶業者跟茶農購買茶葉後,並沒有清洗過茶葉,在採摘後隨即進入茶葉的製程,雖說大部分茶農在採摘時都會注意採收安全期的時間,但如果沒有經過適當的處理,其實也很難保證哪一家的茶葉沒有農業殘留。

 

今天我收到朋友寄給我的歐可茶葉科技有限公司的科技茶包,請我試喝看看。

我發現這家製茶業者很用心地去改變製造過程,願意嘗試把茶葉拿來在負壓茶菁清洗室中清洗茶葉,在過程中也經歷過許多失敗的經驗和數十次的創新與調整,甚至願意改變過去的使用方式而做出創新改變,最後才研發出這樣的商品,這樣的用心就像我每次都會去品嘗的中山北路上的30年手打烏龍麵老店的二枚腰精神與堅持信念那般,深刻地感動著我。

 



如果你們也想試喝看看,可以在這裡買,剛好他們有在做特價,

或許你們也會有和我相同的驚奇與感受。

網址:http://oktea.shop.rakuten.tw/

 

原文轉載自:http://bloggerclub.info/index.php/action-viewnews-itemid-644




----------------------------------------------------------------------------------------------------


《相關商品》

文章來源 >> 樂天市場網路購物網-日本NO.1的線上購物中心

本文同步刊載於 分享適合上班族在冬天喝的袋捧茶 - 樂天誌 - 樂天市場

分享至Plurk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